レトルト天使/KR推/平和组。更新基本是p站小说渣翻和渣文笔脑洞。+▽+

恶魔与人类的境界线(5)

id=4960278


——————————————————————————————

5


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躺在一间昏暗的屋子的床上。

别说为什么会在这里了,就连这是哪里都不知道。

 

确实那个时候……被很奇怪的植物袭击了……

 

“没…死?”

 

还以为那时候一定必死无疑了。

是发生了什么奇迹了吧。

 

比起那个这里到底是哪?

看起来还在恶魔之馆里的样子。

 

“哦,起来了吗”

 

从昏暗的房间深处传来声音的同时,一个青年走了出来。

是先前见过的青年…..好像是叫キヨ。

 

“刚才是我不好。只有那个陷阱是启动的,我正要去关掉它。嘛我都救你了就别介意了”

 

“你是什么人……”

 

救下了被那个植物袭击的我,普通的人类大概做不到吧。

保持着警戒心,慎重地问了出来。

キヨ一瞬间笑了起来,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嗯……用つわはすくん你们人类世界的话来说是恶魔?”

 

“恶、恶魔?!”

 

我慌张地从床边站起来。

因为是人类的姿态,我一直认为他不会是恶魔。

我毫无觉察地和恶魔对话了吗。

这样想着,身体开始颤抖起来。

我对这种超自然的事最不擅长了。

而且还是传言会杀人的恶魔。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杀掉。

 

“我没打算杀つわはすくん。别这么害怕。”

 

キヨ轻叹一声,拿起附近的一本书看了起来。

 

“……p-p呢?”

 

我好像是暂时睡了一段时间的样子,但是不知道在这期间p-p怎么样了。

虽然不想考虑是被杀了…之类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没有可能。

 

“我没杀他呀!?真的!我不会杀你们的,当然つわはすくん的朋友我也会好好去见的”

 

“真的?……不是说谎吧”

 

从洋馆脱出、杀掉恶魔,这些事不先和p-p合流的话就没法开始。

只凭我一人是无法敌过恶魔的。

现在还是先相信他吗。

 

“不相信我也行。……总之先跟我来”

 

キヨ把书放在椅子上 ,站起身来,向门的方向走去。

我追在キヨ后面,余光落在了书上。

像是什么童话的厚重的书,我并不在意地走向门口。

 

 

 

“在往哪里走呢”

 

从房间里走了一会,却完全不知道是在往哪走。

 

“很快就能见面了所以先等着”

 

这么说着,キヨ渐渐加快了步伐。

 

 

 

“那是……”

走了很长一段时间,走廊的方向出现了两个人影。

这个洋馆没什么人的样子,其中一个毫无疑问就是p-p吧。

我眯起眼睛仔细望去,终于看清了另一个人。

 

 

“p-p和……レトさん!?”

 

“哦,在这在这”

 

 

“啊、つわはすくん!!”

 

———————————视角的分界线——————————————

 

レトさん正站在我面前。

带着与从前毫无改变的天真无邪的笑容。

虽然说了可能没死,但是我却没想过他真的还活着,并且就在这里。

 

“こんちゃーす!p-p好久不见!”

 

“真的是……レトさん?”

 

“嗯……果然不相信我吗。”

 

レトさん摸着下巴思考了起来。

 

“不,我相信!正是因为相信所以头脑有点混乱…..”

 

“这样啊……太好了。首先我来说明下情况吧”

 

 

 

 

听レトさん讲完了情况,我们向着つわはすくん的地方走去。

レトさん好像知道つわはすくん在哪的样子,领着我向前走。

 

“和那个恶魔在一起不危险吗?和つわはすくん合流后一起逃出去吧”

 

“那是不行的呢——”

 

“诶?”

 

“确实那家伙以前杀过人,但是已经不会再做了”

 

“但是……那种事情又不知道啊”

 

“那家伙只是太寂寞了而已……但是见到p-p会警戒些也说不定呢”

 

レトさん稍稍思考了下说了句“没关系的吧”,就继续向前走去。

 

 

 

但是这个洋馆有够宽敞的。

只是走在走廊里就挺累的样子。

从外面看时有这么大吗?

 

呼……这样叹了一声,跟上了前面的步伐。突然レトさん停了下来。

 

“怎么了?”

 

“つわはすくん在那里”

 

“啊、真的。つわはすくん!!”

 

 

 

———————————视角的分界线——————————————

 

“こんちゃーす!つわはす君”

 

 

以前经常听到的独特的鼻音响了起来。

注视着我的笑脸,从未改变过。

我强忍住自然地想要留下的眼泪,也向レトさん做出一个笑脸。

 

“总之,也向つわはす君说明一下吧”

 

 

“这样啊……大概知道了。”

 

レトさん粗略地说明了状况,3人朝着某个房间走去。

 

“结果……レトさん要待在这里吗?”

 

“哦,那个没用男没人照顾可不行!”

 

“啰嗦——我一个人也能活下去”

 

“这样……”

 

 

 

不管说多少遍一起回去,レトさん的意见都没有改变。

虽然完全不明白レトさん在考虑什么,但是大概不是我们能说通的吧。

仅限于听到的说法,还不清楚恶魔是否会对レトさん造成伤害。

 

“不过,难得我和つわはすくん和p-p见面了……下次来玩吧!”

 

“诶!?……我们也来玩真的没关系吗?キヨさん”

 

“哦、哦……也行……”

 

“那就这么定了!”

 

レトさん抬头看了下挂钟,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

 

“已经早上4点了啊”

 

“总之先回去吧,p-p”

 

“嗯”

 

我和p-p站起身来,向着出口的地方走去。

 

“啊、等等!”

 

“嗯?”

 

“给你俩造成不少麻烦,我送你们回去吧。行吧キヨくん?”

 

“哦”

 

“那下次再见吧——”

 

不等我再问些什么,周围被光芒包围了起来。

 

 

 

“啊咧?”

 

亮光暗下后来我睁开眼睛,周围回到了看惯的风景。

 

“我家……”

 

刚才明明还在恶魔之馆里,现在却像做了一场梦一样迎来了早晨。

外面已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つわはすくん,那个、不是梦吧?”

 

“应该不是吧……我当真困得很……”

 

“也是。……好的,下次再去吧!”

 

“哦!现在开始玩这个系列的游戏吧”

 

“来玩来玩!”

 

 

 

 

 

 

第一章《相遇》END

(预告)

 

“怎么办?变得关系这么好了”

 

 

“说实话到这一步是我也没预想到的。”

 

 

“哈……这是你的责任,想办法做点什么啊”

 

 

“就说我知道了啊。我的责任感还没弱到这地步”

 

 

 

 

“拜托你了啊。我也会帮你的。……うっしー”

 

 

 

 

“好好好——会帮我的吧?……とわぽん”




——————————————————————————————

感谢追到这里的你。

这篇小说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了(第一章)

作者说第二章会有キヨ和レトルト的过去。

以及如预告所见会有新角色出现 。

第二章快点出好不好!!!!!!

过几天作者会发キヨ读的那本童话的内容,就是每篇最后恶魔的故事。

接下来想翻点别的~


评论(8)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