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トルト天使/KR推/平和组。更新基本是p站小说渣翻和渣文笔脑洞。+▽+

黑猫和小丑和伙伴们(2)

id=4752641

  

无授权渣翻,引起问题会删除。 

 

——————————————————————————————

听到レトさん可靠的回答想要迈开步子出发的キヨ,突然一幅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停下脚步回头看过来。我会抱着你走的不用担心。レトルトさん这么说着。

 

太好了。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刚才的キヨ看起来是无法行走的艰难状态。

 

因为天色逐渐变暗,我们朝着秘密基地出发了。

 

在去秘密基地的途中和こーすけ及ヒラ汇合了。こーすけ惊讶人类的存在最初完全一副戒备姿态,在我和レトさん的说明下也理解了现在的状况。

说起ヒラ,一开始还躲在こーすけ背后惊奇地看着眼前的人类,之后就一副藏不住兴奋地样子摇着尾巴,向这边投来热烈的视线。

 

 

 

到达秘密基地的时候我和こーすけ都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是レトルトさん却意外地一副有余的表情担心着我们。

仔细想想和猫的我们相比人类的体型要大得多不容易疲劳也说不定。

 

 

 

首先要让キヨ在秘密基地的草铺成的床上休息。

 

这个秘密基地是我们在玩的时候偶尔发现的小洞穴,被我们每天向着适合居住而改造成的。这里有着从家里一点点搬过来的食物,ヒラ家的有些难的写着外面世界事情的古书也被运了过来。

 

レトルトさん在有些狭窄的秘密基地里站都站不起来,却一副稀奇的样子两眼放光的来回看着四周。

 

暂时静了一会后,ヒラ首先打破了沉默。

 

 

“那个,レトルトさん是人类吧?为什么人类会在这里?”

 

 

这也是我们最想知道的,我和こーすけ也向レトルトさん望去。

レトルトさん不好意思的挠着头说:

 

“我是旅行艺人。之前一直在外面的世界环游旅行,但是在准备去到下一个城镇的时候食物见底了。然后偶尔到了这座森林。空腹感达到顶峰终于饿倒的时候被キヨくん帮助了。”

 

“初始之树没有阻拦是判断レトルトさん不是威胁吧。”

 

 

在听完レトルトさん的话后こーすけ这么说着。我也认同地点着头。

 

守护着我们的森林的这棵大树——“初始之树”,是不会把判断为对森林有威胁的生物放进来的。レトルトさん能进到这里说明初始之树认为他不是森林的威胁吧。

 

 

こーすけ的话让レトルトさん稍稍思考了起来。沉默了一会,レトルトさん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开了口。

 

 

“那个被称作‘初始之树’的树是什么样的?”

 

 

“初始之树说的是守护这片森林的那棵大树。因为初始之树保护着森林所以这里既没有酸雨也没有外敌来袭。”

 

 

ヒラ回答了那个问题。

レトルトさん听着ヒラ的话,说着“原来如此”的点着头。然后又稍稍考虑了些什么,认真的看着我们。

 

 

 

“我有想问你们的事情。来看看这个”

 

 

 

レトルトさん从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又从小袋子里拿出了一枚漂亮的红石头让我们看。

 

 

“这被称作碎片……嗯从哪里开始说明好呢。你们知道cube和碎片吗?”

 

 

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的我完全不明白。这时ヒラ举起了手说,

 

“我之前在书里看到过!是世界上拥有着不可思议的能量的物质,保护着我们的初始之树也是cube的力量吧?”

 

“哦哦!厉害,ヒラくん知道的挺多嘛!正是这样。被称作Cube的是集合着不可思议的能量的箱子一样的东西,碎片就是那个箱子的内容一样的东西。碎片有着各自碎片的‘适合者’,‘适合者’能够通过碎片使用cube的能力。”

 

 

这么说着レトルトさん指着自己的手背。那里埋着一颗橘色的石头,折射着淡淡的光芒。

 

“我也是适合者的一人。你们的朋友キヨくん,正是这枚红色碎片的适合者。”

 

 

 

レトルトさん来回看着手背上的石头和手心向我们做着说明。

 

嗯?等等,刚才说,キヨ是适合者?!

我冲着レトルトさん的方向喊了起来。

 

“诶,キヨ是碎片的适合者?!那个红石头的?!”

 

“嗯,是的……虽然有很多在意的事情但是不等キヨ君恢复过来的话话题没法进展下去。外面也逐渐暗下来了呢”

 

 

 

听见レトルトさん的话,我撩起洞穴入口盖着的用捡来的布做成的门帘向外看去。夕阳已沉沉落去,天空中闪烁着灿烂的星星。不知何时就过了这么久了啊。慢慢地向大家那里走回去的时候ヒラ开口了。

 

 

“今天就在这里休息吧?キヨ也睡得死,现在回村子里时间赶不及的吧”

 

“你们没事吗?父母不会担心吗?”

 

レトルトさん用有些不安的声音说着。我急忙回答了他。

 

 

“我们不回去也是常事了没事的!这里挺狭窄的,レトルトさん没关系吗?”

 

 

从我们猫的角度来看是很宽敞的洞穴了,但是人类的话在这里站都站不起来应该会感觉非常窄吧。这样担心着向レトルトさん确认得到了一句笑着的没问题。

 

 

“也没有说的那么小不如说正像个秘密基地一样我激动地不行呢!带来麻烦的是我这边,要应该说感谢才对。习惯了旅行我可是在什么样的地方都能睡着的哦?”

 

 

这样说着的レトルトさん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三个毛巾一样的东西递给我们。我们呆呆的接过来,“当作被子用吧”レトルトさん这样说。

 

虽然和平时一样在草上随意的睡觉就已经足够了,但是这难得的机会我们便用上了毛巾。我们三只分别在三片草垛上睡下,盖着レトルトさん给的毛巾。

 

虽然还有很多很在意的事,但在这比以往更舒适的环境里,我很快沉入了梦乡。

 

 

tbc.

——————————————————————————————

久违的更新

我是回去找之前篇章一边看设定一边翻的(x




评论
热度(1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