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トルト天使/KR推/平和组。更新基本是p站小说渣翻和渣文笔脑洞。+▽+

【p站小说渣翻】恶魔与人类的境界线(4)

id=4930670


——————————————————————————————

4


我被喊去村子的役所。

好像是村长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的样子。

我早上起得很早走向了役所。

 

“知道明天有什么吗?”

 

开口第一句话被问到这个,我稍稍想了下。

 

确实明天应该会举行从很久以前流传下来的仪式。

因为是深夜举行的仪式,孩子禁止参加所以我不是很了解。

的确以前レトさん说过他曾经看到过仪式,但是没有告诉我详情。

 

“好像……是有什么仪式……”

 

“知道的挺多的啊。那么赶紧进入正题吧。……你明天可以出席那个仪式了。”

 

“诶?”

 

“你将在明晚,为了村民们去见神明”

 

我不是很理解村长说的话。抬起头,站在一边的母亲这样对我说。

 

去见神明,也就是去天国的意思吧。

大人用着拐弯抹角难以理解的说法,但是仔细想想的话连孩子的我都能轻易理解。

但是为什么是我呢。

没有问这个的工夫,我被从市役所里带了出去。

 

 

 

 

突然被宣告了的死期。

 

 

 

我走向图书馆。

因为想要调查关于那个仪式的详情。

 

“有了。……关于村中仪式的全部?…”

 

这本书放在图书馆的最里面,上面覆盖着厚厚一层灰。

 

拿起书,坐在附近的椅子上。

我拂开灰尘打开了内页。

 

 

———————————关于村中仪式的全部——————————

 

“村子里,从以前开始就有恶魔住在这里。

为了不破坏恶魔的心情而举行的,就是‘境界线的仪式’。

 

举行这种仪式必要的是‘恶魔的贡品’。

 

被选作贡品的人有着将自己献给恶魔,恢复恶魔的兴致的重要的使命。

 

贡品必须是未满16岁的孩子。

但是村子经济上在逐渐退步,不能失去承担着村落未来的孩子。

因为这样的理由的不断叠加,最后村民们决定,将被判断为未来没有希望、不被村子需要的孩子作为贡品献给恶魔。

 

 

但是,贡品和……是……中的……,叫做‘贡品替换’的……能做到。

 

……把……和原先的……在……,仪式……的事……。”

 

第一页的最后的地方,因为墨水滴的到处都是没能看清内容。

 

我也没有了继续看到最后的心情,把书放回原先的地方,走出了图书馆。

 

 

“不需要的孩子吗……”

 

 

感觉的确是符合自己的说法。

一直在玩游戏,朋友也很少。如果要问是不是村落的将来必需的人才的话,肯定会被立刻说不需要的吧。

这是我自己也明白的事实。

 

还能活几小时呢,我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

 

死并不可怕。人类反正是要死的。

 

“……对了”

 

我折返向着某个地方走去。

 

“レトさん,来我家打游戏吧”

 

“哦哦つわはすくん!等着啊,我现在就过去!”

 

这样说レトさん就会到家里来。

 

最后的时间想和朋友度过。

虽然也联系了p-p,但是因为太忙所以被拒绝了。

之后给他留封信就行了吧。

 

并没有对两人说仪式的事情。

因为不想带着悲伤的心情玩游戏。

 

“久等啦!要玩什么游戏?”

 

“诶……这个”

 

我从包里拿出一盒游戏。

这个游戏是第一次见到レトさん时买的游戏。

因为レトさん的游戏太有趣了,最后没玩这一作。

 

“啊、这个!说起来没玩过这个呢!”

 

“那就来玩吧”

 

 

 

这恐怕是,人生中最后一次玩游戏了。

 

 

 

“哇!つわはすくん那个地方太狡猾了!”

 

“レトさん快点打倒他!ww被干掉了!”

 

“等等等等!wwww”

 

 

开心的时间过得很快,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已经这时候了吗——”

 

“是呢——”

 

我想着稍稍休息一下,在沙发上趴着躺下。

 

 

 “......”

“啊咧?”

 

看来是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样子。

向外看去,已经天亮了。

 

但是很奇怪。

本来的话应该有人因为仪式迟到而来找我才对,却没人来。

 

总之我从沙发上下来,转向桌子的方向。

 

桌子上除了昨天玩的游戏,还有一封信一样的东西放在那里。

 

 

“这是什么……”

 

 

我不知为何不想打开那封信。

但是与大脑的反应相反,我的手打开了那封信。

 

 

 

 

给つわはすくん

 

 

つわはすくん要出席仪式的吧?

 

虽然是好像想隐藏起来的样子,但是已经暴露的差不多了。

 

呐。つわはすくん知道“贡品替换”吗?

 

我之前说过我曾经看过仪式吧。那个时候,我看到作为贡品的人被替换了。

 

想着“为什么要这么做”去调查了一下,就看到了那个词。

只限与贡品认识的人,可以替代贡品的使命。

从那以后并没有发生什么,除了つわはすくん偶然成为了贡品。说实话我也非常惊讶。

 

嘛,说到这我要做什么应该能明白了吧。

つわはすくん是这个村子需要的人哦。

和我不一样。我才是不被需要的人。

 

所以活下去吧。

 

 

没和p-p见面真遗憾。

那家伙是以朋友的事情为最优先而行动的家伙,可能会被担心也说不定。

p-p勉强自己的事情很多,到时候就请你想办法帮帮他了

 

那么,差不多该结束了。

 

游戏真的很有趣。

 

レトルト

 

 

 

“这算……什么啊……”

 

拿着信的手逐渐握紧。

回过神时已经眼角变热,眼泪滴到了信上。

一旦流出眼泪就没法止住,转眼间信纸就被打湿了。

 

 

 

—————叮咚—————

 

玄关的门铃响了。

 

在那之后一直在哭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哭着睡着了的样子。

 

我摇摇晃晃地走向玄关,打开了门。

 

“谁……”

 

“つわはすくん?呐你知道レトさん在哪吗?”

 

“因为……我的错……”

 

“诶?什么?怎么了?……哇!?”

 

p-p那和平常一样的温柔的语气,让刚才应该已经停下来的眼泪又涌了出来,我对着p-p哭了起来。

 

听了事情经过p-p也哭了。

 

 

 

 


 

自恶魔开始杀人经过了几百年后的一个夜晚

 

 

 

有一名少年来到了恶魔之馆

 

 

 

恶魔准备像一直以来一样,把来到洋馆的少年杀掉

 

 

 

但是那个少年,并没有像恶魔至今为止见到的孩子一样吓破了胆

 

 

 

恶魔很中意少年

 

 

 

少年同样毫不畏惧恶魔,和他说了很多话

 

 

 

一起玩游戏的重要的朋友的事情

 

 

 

想要帮助朋友的事情

 

 

 

恶魔对少年十分感兴趣

 

 

 

 

 

恶魔第一次,与不害怕自己的人类相遇了


tbc.

——————————————————————————————

tag中的キヨ出现在书中。

玩了一下午人狼好累(

本来作者只更到这一章还以为明天就能休息下结果回家一看5更了

明天继续去战人狼!UNO!



评论(4)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